大家好,這次痞客邦為大家帶來的新功能是「網域設定」功能。
自從痞客邦改版更換個人網址以後,相信很多使用者也發現了從搜尋引擎來的訪客有顯著的增加,也有人向我們反應是否能夠阻擋搜尋引擎來抓取檔案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在思考要如何善用每個人的個人網址提供會員更優質的服務,因此有了這些新的功能,以下將為您一一介紹。

您可以在後台的 帳戶管理 »  帳號管理與設定 »  網域設定 找到痞客邦的新功能(如下圖所示)。

panel-domain

目前開放的個人網域設定服務有以下幾項:

1. 個人網域預設頁面(VIP功能)
這是舊有的功能,只是它搬家了。目前已經整合到「網域設定」這個選單內了。

panel-domain-default-page

2. 阻擋搜尋引擎機器人
如果您不喜歡您的「誰來我家」常常被 Google、Yahoo 機器人拜訪紀錄佔據,或是您想要拒絕機器人為您的部落格、相簿建立搜尋索引,可以將這個選項設定為「全部關閉」,這樣搜尋引擎就不會再來拜訪您的部落格囉!

panel-domain-robot 

要注意的是,設定以後不會馬上生效,要等到下一次搜尋引擎來拜訪您的網站時才會生效。

3. 瀏覽器網址列圖示
您可以自訂您的瀏覽器網址列圖示(Favicon),就是網址列最前面那個小圖啦!預設是痞客邦的Logo,您可以更換成自己製作的圖示。不過大小限制在 10KB 以下喔!

panel-domain-favicon

設定完成後,如果沒有生效,請清除您的網頁快取即可。

4.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
您可以將您的網站加入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,獲取流量、連結數等等數據,對經營個人網站,如何讓更多網友來拜訪這件事,可以提供數據予您參考。

panel-domain-gwmt

以上就是這次的新功能介紹,希望大家喜歡~

痞客工程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