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的好快,一下子到了 2014 年的最後一天了,這一年來 PIXNET 技術團隊也幹了不少事情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不要直接 END 



API Explorer / SDK / API


今年針對 Public API 的部分,團隊進行了功能調整。提供了方便開發者 Debug 的 API Explorer,避免文件的傳回值 Outdated,另外也針對了 iOS / PHP / Javascript 提供了相關的 SDK(Android SDK 還正在測試中,近期會公開)。相關的 SDK 可以從 PIXNET 的 GitHub 帳號,或是由PIXNET API 文件官方網站 取得。
API Explorer
API Explorer


Private API 的部分,團隊也調整的更加 RESTful,讓前端團隊更容易了解與界接。



在前端引入 MVC (MVW) 概念


今年推出的 AppMarket 改版,以及進行中的大規模專案,都在前端引入了 AngularJS 當作前端 MVC Framework,讓團隊更容易打造更 Responsive 的 Web App。除了 AngularJS 外,前端團隊也正投入研究 reactjs 中。
AppMarket
AppMarket



Continuous Integration


2013 年底,團隊開始引入 CI。從一開始 2 個專案到現在有超過 30 個專案,除了寫 unit test 之外,也把測試的專案延伸到 PHP 以外的語言(如 Android、iOS、Javascript 等),若是程式改爛,或是 API 介面修改,相關的開發者會被通知到。 對於 Coding Style 的檢查也變得更嚴格。如果 Coding Style 不符合的 PHP 或 Javascript,強制不准 Commit 進 Repository,避免了新手上路時常犯的錯誤。



專案製作:使用 Invision、Slack 來討論


今年的專案製作,開始大量使用 InvisionSlack 來進行討論。Invision 幫助 PM、UI與工程師三者可以方便的討論動線,而 Slack 提供了各種服務 (Dropbox、Google Drive、GitHub等等) 的串接,方便把討論整理起來,以便未來查詢。

黑客松


今年 PIXNET 與 Code For Tomorrow 合作,在華山1914園區舉辦了第一屆 PIXNET黑客松,主題是「開放資料與 Open API」。參與狀況十分踴躍,當天有超過 50 位開發者前來共襄盛舉,產出了近 20 件作品。2015年的黑客松活動也正在籌辦中,請記得追蹤我們的 Twitter @pixnetlab 以獲得最新消息!
Hackathon 2014



暑期實習


今年暑假,團隊來了兩位暑期實習同學,在短短的兩個月中製作出非常實用的內部工具,其中有一位甚至沒有碰過 Web 相關開發!



OSDC / COSCUP / CocoaHeads


今年團隊參加年度 Conference 的重點是 Open API 與 SDK:




HTTPS / SSL


PIXNET 首頁已經全面使用 HTTPS 連線,管理後台也即將支援 HTTPS。從 2014 年開始,新服務與產品,也預設提供 SSL 連線。



最後,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工商服務一下:我們正在找 PHP 工程師!

工作內容



  • 開發/維護 PIXNET 現有產品、API

  • 開發各項新產品



必備 (Requirements)



  • 具 PHP 開發經驗,使用任一 PHP framework 開發

  • 具 GIT 版本控制使用經驗

  • 具 MySQL/PostgreSQL 使用經驗

  • 具 Unix-like 基本操作指令

  • 具 RESTful API 開發經驗



其他 (Optional)



  • 具撰寫 PHPUnit 測試程式經驗

  • 具 PIXNET API 使用經驗

  • 具巨量資料應用的開發經驗

  • 投遞履歷時請附上作品和各網路服務帳號



薪資:NTD 50k ~ 80k (per month)

請將簡歷寄到 techjob@pixnet.tw,團隊工程師會聯絡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NET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