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訂文章網址」是 PIXNET 痞客邦 部落格最近新增的一項對 SEO 有幫助的功能,對於想要提高部落格搜尋引擎流量的格主來說,可以看這邊的說明來打開這個功能。

什麼是SEO?

SEO(搜尋引擎最佳化)是利用某些方法,讓網頁在搜尋引擎的結果頁中的排名提高,以增加從搜尋引擎來的流量的方式。由於大部分的網路使用者在搜尋的時候,只會點選結果頁中排名前幾名的網站,所以想辦法讓搜尋引擎的排名變好,是一個很好的帶來人氣的方式。

其中,在文章網址加入與文章標題,或是英文標題都是很好的 SEO 方式。

如何在痞客邦部落格中自訂文章網址?

請先至 部落格後台 > 部落格管理 > 基本進階設定 > 進階設定 > 部落格相關設定,找到「文章網址加入標題」的欄位:
網址出現文章標題1.png
您可選擇為
1. 依單篇文章設定:有在單篇文章中設定標題的文章,網址後面才顯示標題。
2. 預設顯示文章標題:所有文章網址後面都顯示該篇文章的標題,您也可自行修改成想要顯示的其他文字。

選完儲存後,發表文章頁面下方即會多出「文章網址」欄位:
網址出現文章標題2.png

按下「編輯」按鈕來編輯您想要顯示在文章網址後面的標題:
網址出現文章標題3.png
1. 於輸入框中自行輸入想顯示的文字。或是
2. 按下「網址帶入文章標題」按鈕,直接將文章標題帶到輸入框中。

待文章發表後,網址後面就會出現你剛剛所設定輸入的文字囉!
網址出現文章標題4.p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